摸鱼

拖延癌晚期患者,日常养鸽

归期不定

【周叶】色令智昏

 @思荮 的点文,娱乐圈歌手叶和后辈周

片段灭文法

我发现我真的是有能够把小短篇变成大长篇的能力,删删改改好多看起来像大纲……


题目的意思在这里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的美貌让我无法思考,几近昏厥……【别打我……我真的是取名废啊……


------------------

那个人坐在巨大的三角钢琴前,闭着眼,骨节分明的双手在琴键上仿若随意地轻点着,随着旋律轻哼出几个音节,那声音是微有些沙哑的,却好像打在人心上,意外的好听。

 

周泽楷站在钢琴房门口,手里还捧着本音乐书,就那样呆愣愣地看着这个人。明明不是那么好看的面容,却让他的心里仿佛开出了无数朵花。

很久之后,周泽楷都记得那个认真专注的侧脸,即便是手指翩飞间落下的光影都那样让人心动。

 

很久之后,周泽楷再次见到他曾经的音乐老师的时候,对方已经是歌坛上赫赫有名的天王,叶秋。

他依旧轻阖着眼,站在舞台上随着音乐轻哼出一段曲调,看似随意,却仿若唱进了人心底。

 

演唱结束之后,经纪人江波涛领着他去了后台。

叶秋看到他的时候似乎有些惊讶,随后又笑开了:“小周吗?”

“叶神和我们小周认识啊。”江波涛依旧是笑着的,转头对他说,“那倒是不用我介绍了,小周你先和前辈聊聊吧,我有事要办,回去了给我电话我来接你。”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唤叶秋:“叶修老师。”

 

叶秋原本叫叶修,只有他知道。

这就像是他们之间有了独属于他们的秘密,让他欢欣雀跃不已。

 

“小周你很有天赋,本来还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月赶紧劝老陶把你签下来,没想到让轮回给抢先了。”叶修揉了揉他的脑袋,叼着烟但不点着。

为了保护嗓子,他已经很久没抽烟了。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他其实想要问他很多问题,但又不知道应该怎么问。

 

你当初去了哪里?

为什么那么着急地离开连一句话都不曾留下?

 

 

叶修离开的那天和往常的许多天没有任何差别。

周泽楷坐在钢琴房里捧着书和笔记在复习,时不时向门口张望,在看到空荡的门口和走廊后又低下头,如此往复。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周泽楷都快把整本书翻烂了才听到渐渐清晰的脚步声。他蓦地抬起头,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亮着的眼睛都黯了下去。

“叶老师以后不会来了。”周妈妈走到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我知道小周很喜欢他,叶老师是个好老师,可是他家里……有事,这也没办法,是我们留不住他。”

周泽楷点点头,却禁不住泪盈于眶。

 

也许那个时候便知道了吧,他的叶修老师远远不应该只是个音乐老师,叶修的音乐应该让更多人听到,叶修值得更多人喜欢。

这些周泽楷都知道,可是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他想,如果他留不住叶修,那么就要努力追上叶修——他那么那么喜欢的叶修。

 

 

叶修带着他去吃了饭,两个人全副武装走在昏黄灯光笼罩下的街道上,漆黑的夜空中隐约闪烁着几颗星星,黯淡却美丽。

分开的时候,叶修像以前很多次那样拍了拍他肩膀,说:“要加油啊,小周!”

 

 

 

叶秋退隐的消息传来的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了这个搅得半个娱乐圈都鸡犬不宁的罪魁祸首。

“小周?”叶修揉了揉眼睛,还有几分迷糊,淡淡沙哑的声音撩的他心猿意马,“哥无处可去了,你将就收留我几天呗。”

“好。”没有犹豫的,他把这个很久以前就想拥抱的人从地上拉了起来,结结实实地把他抱在怀里。

“老师。”

“嗯?怎么了小周。”

“我很怕,你会不会离开……”离开他的世界,像很多年前的那个午后,他期盼着抬起头,却始终等不到期盼到来的人。

叶修愣了愣,随后笑了。

他说:“我不会再离开了。”

无论是对音乐,还是对你。

 

 

叶修坐在三角钢琴前轻声哼唱着他的新曲。

他轻闭着眼,眼底有一片青黑。他的手指在琴键上翩飞,低沉的声音轻哼出的音节一下一下的像敲在人心上的小锤子,令人颤动而又心动。

周泽楷从帷幕后走出来,轻声应和着他的旋律,那张比许多女星还好看的脸在灯光的映衬下虚幻而又美丽。

他专注地看着叶修的侧颜,想着这么多年,终于追上了他。

 

歌声起伏跌宕,时而轻盈婉转,时而高亢激昂,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到了极致。

叶修阔别一年的复出演唱会,在新一代歌王周泽楷的加盟下,大获成功。

 

周泽楷来到后台的时候,叶修正坐在椅子上,轻阖着眼,指关节在膝盖上一下一下的轻叩着。

见到他来了,叶修睁开了眼睛,笑了笑:“忙完啦,过来,哥有事和你说。”

周泽楷听话地走过去,刚在他面前站好就冷不防被对方拉了下去。重心不稳的情况下他将手撑在了叶修身侧,额头便这样抵着他的额头。

叶修的眼睛并不特别漂亮,可是当他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你会觉得他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你一个人,那样炙热专注得令人心动。

叶修笑了笑,仰起头,轻轻地亲了他一下,在他越发呆滞的目光下笑出了声。

 

“我对我的梦想有了交代,那么现在,我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叶修笑着看着他,原本微曲的下意识地握紧,“怎么样小周,这可让你捡了个大便宜——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交代。”

 

他在紧张。

周泽楷被这个事实取悦到了。直到现在他才鲜明地感觉到,眼前这个人正如他喜欢他一样喜欢着自己,因为这份喜欢而紧张的叶修终于不再是他一直需要仰望的对象,而是他可以拥抱,亲吻的年长的恋人。

“我愿意。”周泽楷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我喜欢你,叶修。”

 

他低下头,抓住了这个他觊觎了近十年的猎物。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暮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