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拖延癌晚期患者,日常养鸽

归期不定

     为了最了不起的你,成为最了不起的自己。喜欢一个人,不外如是。

     这是我喜欢你的第二年。

      我入坑比较晚,推荐我看全职的基友也不是你的粉丝,所以刚开始对你的印象大概就是“啊,这是主角啊,好6的样子,嘴炮也很厉害”之类的,并没有什么特殊,反而是后来出现的黄少对了我的胃口。 

     真正开始喜欢你,大概是老板娘被爆了装备你去帮她出气的时候吧,虽然表面上很冷静,可其实比正主还要生气。我那个时候,觉得你有点温柔。

      后来三次就出了一些事,那一段时间都没有心情去做任何事,全职也就被撂在了旁边,再看的时候,是从第一章重新看起的。也许是因为心态不同吧,我开始注意到一些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的小细节。

      我看到你在嘉世宣布你退役的时候跑到网吧外面抽烟,还安慰哭了的老板娘。

      我看到你在嘉世倒闭的时候坐在窗前抽烟,想着希望嘉世能够站起来…… 

     我看到你给苏沐橙当枕头,一动也不动;我看到你鼓励、提点乔一帆,帮他找到自己的定位;我看到你为王杰希鼓掌,说他很辛苦;我看到…… 

     我看到的太多太多,我终于知道原来你是这样一个人,温柔、强大、坚忍。我无法给你找到准确的定义,但我知道你是我想要成为的哪一类人。

      那段时间我真的过得很低迷,家人、朋友、同学,无论是曾经多么亲密的人都没有发现我的异常。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觉得我好像被生活给打倒了。

      幸好我遇到了你。

      如果不是你,我也许就真的停留在了那个时候,低沉颓靡,对未来没有任何动力和希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想要成为的人。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但是那个时候真的是只要看着你就觉得很有动力。看着你拉着兴欣这个草根战队一步一步变得更好,看到你一直坚持着自己十年如一日的荣耀,就觉得这个世界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所以即使明知道你是虚构的角色,我还是义无反顾地一头栽了下去。

      你的温柔是浸在骨子里,表现在细节里的,你的骄傲也是浸在骨子里的。你对那些诋毁不置一词,却会因为身边的朋友受了委屈而生气,偶尔表现出来的不要脸没下限也觉得超级可爱!

      说了这么多,但我还是觉得说不出你的万分之一好。从前不是没有喜欢过别的角色,但是从来没有一个,能够让我为了他的经历和遭遇哭哭笑笑,为了他的辉煌激动落泪。

       对于很多人,我是因为心疼他们所以才喜欢。而你,因为是你,所以我很心疼,所以看不得你受一点委屈,虽然知道你并不需要但还是想要安慰安慰你,也安慰安慰我自己。

      说实话,人生十几年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让我自己觉得自豪的事情,但是现在有了。

      我喜欢你,真真切切地喜欢你,热爱着你和你热爱的荣耀,将来的第三年、第四年,很多很多年后都会一直喜欢下去。这是我最自豪的事情。

      最后说一句大家都说过的话吧,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9 )

© 暮莘 | Powered by LOFTER